黄晓明婚变:爱情童话熬不过影视寒冬

明星资讯发表于2022-01-29 00:40:12
查看:136回复:0

2015年10月8日,上海展览中心,黄晓明与Angelababy大婚。

婚宴席开72桌,在场2000多人,调集了全国上百名厨师,内场布置宛如童话公园。

半个娱乐圈的人士悉数到场,甚至可以分出同学团、工作伙伴团、金庸武侠团、导演团、娱乐圈大亨等八九个团队。

商界企业家更是大佬云集:秒拍韩坤、聚美优品陈欧、良品铺子杨红春、美图手机董事长吴欣鸿、乐视ceo贾跃亭、小米创始人雷军、韩都衣舍赵迎光等等。

金光闪闪,觥筹交错,据传花费2亿的大婚,风生水起的成功商人黄晓明娶得娇妻,一切似乎都是爱情最初的模样。

随后几年,影视业遭遇寒冬,一度在资本市场炙手可热的很多明星,如今已无戏可拍。

犹如资本的诅咒。高调参与黄晓明大婚的王岳伦、李湘夫妇,王宝强、马蓉夫妇,张靓颖、冯轲夫妇,相继散场。

如今,又轮到了黄晓明。而黄教主,也不再忙着赚钱了。

闷声发大财

“Baby你完蛋了,因为我从来没有对一个女人这么好过。”

2015年10月8日的婚礼上,扮演霸道总裁驾轻就熟的黄晓明,深情款款地对杨颖说道,“以后我要把你宠坏了,因为这样别人就没法把你抢走。”

后者则回应,以后如果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,我都会在你的身后陪伴着你,这是我的梦想。

2022年,正值七年之痒,两人互相送上体面感言,告别了这一场旷日高调的婚姻,“感恩过去所有,未来仍是家人!”

黄晓明工作室与杨颖工作室也在微博发布声明称,二人已于日前办妥相关手续,未来将共同抚养孩子,陪伴孩子成长。为了保护双方家人,同时避免此事过度叨扰大众,杨颖与黄晓明及双方工作室将不再对此事另行回应。

在公开报道中,杨颖曾经评价黄晓明,最大的能耐是忍。黄晓明自称在私下场合,自己也无法说狠话,“羞于启口,觉得算了,就算了。”到了实在需要宣泄的时候,他在家里对着镜子骂自己傻X。

曾经,说起自己最喜欢的角色时,黄晓明说出了《神雕侠侣》的杨过。杨过不受社会法规的约束和束缚,而黄晓明自认他有时候给自己的条条框框和束缚太多了。

公开资料显示,黄晓明关联企业超40家,杨颖关联企业为个位数,两人无直接关联企业。

据企查查数据,黄晓明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有8家,历史担任法定代表人有3家,对外投资超40起,所有企业43家,间接持股企业更是达300多家。黄晓明关联企业处于存续状态的超过20多家,行业主要分布在文化娱乐及商业服务行业,科学技术及软件和信息技术等行业也有涉及,注册资本从200万以下到5000万以上不等。

夫妻如何分财产,外界不得而知。

事实上,早年与赚钱二字挂钩的黄晓明,近年来在逐渐收拢热情。而为外界津津乐道的大手笔投资,也多发生在结婚前。

在老本行影视行业,黄晓明曾入股过华谊兄弟及乐视。

在华谊兄弟上市前,黄晓明以每股3元的价格购买180万股华谊原始股,之后又增持到360万股。在2009年华谊兄弟上市当日,股票最高价一度超过90元/股,收盘价报71元/股。仅此一场投资,黄晓明便可“一夜暴富”。

2014年,黄晓明以500万元认缴乐视影业59.98万元新增注册资本,持有乐视影业0.0717%的股权。

今年春节档,电影《长津湖》名声大噪,背后投资方为博纳影业。在博纳影业的股东名单中,黄晓明以持有0.31%的股份在列。

2016年,黄晓明以合伙人身份参与出资天津鼎石一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(有限合伙)。天津鼎石一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(有限合伙)是万达股东之一,持有万达影业2.68%的股权。

除了入股他人公司,黄晓明也捋起袖子自己当老板。黄晓明成立的北京泰耀文化工作室(即黄晓明工作室),在投资第一部电影《匹夫》后,陆续投资了多部影视剧,包括《中国合伙人》、《精忠岳飞》、《一场风花雪月的事》、《何以笙箫默》等。

黄晓明还曾设立明嘉资本,投资项目包括火辣健身、第一车贷、同道大叔、芭比辣妈、寿全斋姜茶等。

拍卖红酒、成立高尔夫俱乐部、开办火锅店,娱乐明星热衷的这类投资,黄教主自然也涉足过。2014年,黄晓明还与任泉、李冰冰成立风投公司StarVC,先后投资的优质标的包括秒拍、韩都衣舍、果壳网等。StarVC名下管理基金有北京众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、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仁捷玖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等。

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,黄晓明已经连续多年上榜。

离婚各自飞

商人一度是对黄晓明最贴切的评价。但在采访报道中,收入榜单是黄晓明口中的假象,“真的不可信。”他给出的理由之一是投资项目汇报需要周期,需要熬。

发出这声感叹的当年,黄晓明被卷入操纵18亿股票案中。这些年,影视业连续萧条,黄晓明自己都无戏可拍,外面的一个个生意也在收缩。

“我现在已经撤出很多东西了,你们光看公司没看到后边有多少注销的。就是我已经跟所有的人说以后我不再做了,以后别拿那些事情再来烦我,你们自己去解决吧,我就不管了。”2018年,黄晓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。

2020年,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,黄晓明排名76位,杨颖排名16位。杨颖已经将黄晓明甩在身后。

聚光灯下,杨颖身着华服长裙,不曾回头地大步向前,黄晓明弯腰拖着裙摆,渐渐跟不上妻子的步伐,最后只好讪笑停下。

黄晓明与杨颖离婚的消息,外界流传已久,此次官宣,给这场迟来的退出作结。

演技忽高忽低,时而清爽时而油腻。入行至今,黄晓明为人称道的作品屈指可数。好评最高的是《大汉天子》,该剧上映于20年前,2002年。

如今,黄晓明终于可以安心拍戏了。